::: 遊覽車裂痕實況修補流程 :::  
今天店?來了台遊覽車,車子左側玻璃在會車時被對向來車刮傷,造成兩片窗玻璃的損壞。

右邊窗被刮過去的力道壓破產生約四十多公分的裂痕(與上方玻璃表面刮傷)。

左邊則有一道約三十公分長的玻璃表面刮傷。
 
右窗裂痕可以修補,其它種類的玻璃破損如下圖皆可修補。



 
左方玻璃表面的刮傷則無法處理。

我們曾接到許多車友來店,詢問是否可處理其擋風玻璃上的細小刮傷,其中,有些刮傷竟然是車主用菜瓜布刷洗擋風玻璃所造成的,這時我們只能建議車主考慮換掉擋風玻璃,因為表面刮傷是無法處理的,實分令人難過…

老板再次叮嚀各位車友,不要用菜瓜布或任何含金屬沙或金屬絲的清潔器具清理玻璃,這樣它不刮花也難啊…

 
因為這幾天都在下雨,所以先用火慢慢烤乾裂痕縫細間的雨水。

 
用電鑽在裂痕尾端距離一公分處鑽一個洞,再輕輕擠壓裂痕尾端使其再往後裂至所鑽的洞,如此能夠止裂。

 
使用專門的玻璃修補工具,把空氣吸出並將修補玻璃的藥劑灌入裂痕縫隙中,直到藥水充滿整條裂痕為止。

 
用透明塑膠片將裂痕蓋住,使藥劑與空氣隔絕。

 
玻璃修補藥劑的特性為當其與空氣隔絕後,施以紫外線照射後則會硬化。圖中使用紫外線燈管。

 
以專用刀片(與玻璃硬度相近,不會刮傷玻璃表面)刮除玻璃表面硬化後的藥劑,此時裂痕縫隙中已充滿硬化之藥劑,將玻璃緊緊黏牢。

 
補好的裂痕在陽光下幾乎消失不見。

箭頭所指黑點為在裂痕末端所鑽的洞,無可避免地損壞雙層玻璃中所夾的反光隔熱紙所造成的,這種狀況在轎車上並不會發生。

 

美國專業汽車玻璃修補中心
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331
Tel:0936-588-140 02-29306188
E-mail: webmaster@windshieldrepair.com.tw
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10811378924509/


本網站所有內容版權所有,複製必究。
Best view with 1024 x 768 resolution.